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

沒人罩,也要有證照 『PART 1.』Mac Integration Basics 10.7

最近班尼常看到一個廣告


深深覺得證照是個證明實力(履歷火力展示)的東西

這次班尼考的就是Mac整合基礎10.7
主要是講述著如何將Mac整合到現有的Windows或其他標準網路

算是個很基礎的知識
很適合作為入門的第一張證照

來看一下實際內容吧!


這邊的話可以看到
對於認證考試的簡單介紹

也可以先在下方下載電子書講義
整本書大約45頁
大致上不難 主要說明從如何與Windows電腦做檔案共享啦、設定網路印表機啦、設定重設韌體密碼...等安全性及連線篇章

整個看完就可以信心滿滿的
加入認證考試囉!

順帶一提
這個考試是需要收費的喔

概述
考試名稱:Mac Integration Basics 10.7
認證名稱:Apple Certified Associate - Mac Integration 10.7
考試費用:USD $65.00


看到這個考試費用:USD $65.00(折合台幣1920)

可是要價台幣2千大洋阿(沒通過就要再來了...)
這下真的是要多翻翻講義
再信心滿滿的去考阿
(本來以為可以亂考試試實力)

好了如果這些條件你都符合
那就堂堂正正的接受挑戰吧



▼點進網址後顯示的是英文,這邊我們把它改一下語系

▼變成中文後,按一下註冊

▼因為是第一次註冊所以並沒有Prometric 考试号
除非你有考過其他的認證證照
所以這邊我們點擊下方,選擇IT&Pro Apps
 

▼下個頁面會告訴你註冊這個會員資料的使用規定
如果你不同意將無法註冊
(廢話當然要同意!不然我怎麼考?)於是快速的按下我同意

▼繼續填個人資料
這邊提醒大家一下,名字這邊盡量與護照名字一樣喔!
如果需要郵局地址中翻英<--請按我

▼註冊完後就大膽的按下進行考試吧!

▼進入以後選擇中間的保密考試,那到底該key-in什麼呢?

▼原來在一開始Apple官網介紹的地方就可以看到啦!
因此我們在保密考試這邊輸入『MACINT107TC

▼輸入進去就出現這項考試啦!記得這個考試要價65塊美金喔!
這邊順便再提醒你考試時間為兩小時,及格分數要達到85%以上

▼繼續以後又是要同意(當然要同意阿!)

▼接下來很重要了,這邊要輸入你的信用卡資訊,如果你沒有信用卡,也可以使用具有VISA字樣的金融卡

再來會出現兩次確認你的付款資訊
要好好的檢查阿!
按下開始考試就開始計時了喔!

最後考完會在三天內寄給你證書檔案
沒錯,是電子檔
(蛤?不是用超漂亮的印刷紙加上高級的相框喔?我花了兩千耶!)

▼證書就長這樣,超帥的啦!
那如果還是很想要美美的裝框呢?
在信中會告訴你可以在ALOM網站中訂購
裝框大約是要25美元左右
(要花好多錢阿...)

▼裝起來大概就像這樣
也是很高級勒勒勒!!

好啦,到這邊如果你也有興趣
就趕快去看書考一考吧!

enjoy your Mac.




9 則留言:

  1. 真酷耶~
    請問一下這很好準備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ttp://training.apple.com/itpro/macinteg/exam
    (考英文只有一小時吔T_T...請問你花多長時間答完? Total 45 questions?) 

    我用snow leopard 來準備這Lion exam, 會不會很吃虧? 怕很多題cover不到. Thanks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大約半小時左右就可以考完囉,如果你熟練10.6其實考10.7 ok的,只是要注意有些偏好設定10.6跟10.7有點不同(換位置),且注意題目陷阱,不難!加油

      刪除
  3. Thanks. 考的人好像很不普及, 網路找不太到資訊, 包括考題是單選複選還是混雜. 共有幾道題這些基本的指示. Apple本身FAQ也並沒針對407做回答而只綜合所有cert給大致性方向. 太恐怖了...加州只有243人取得407認證. 太佩服你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呵呵,謝謝你,考題當然是不能泄漏的囉,不過這張算是基礎了~我也正準備其他張,但最近好忙~考題的話只能說請記熟介面囉~講義的話多翻,不難真的

      刪除
  4. I passed the exam on 6/2! :) But after waiting and waiting for my PDF certificate for 8 days, I decided to email them. They have changed the policy but never update their FAQ. FYI.

    Thank you for contacting AppleCert.

    It will not be possible to get a PDF copy of this certificate. The distribution of PDF certificates has been suspended indefinitely.

    We are pleased to inform you that you will be receiving a new printed certificate. It will be mailed in 2-3 weeks to the address you selected in the Apple Certification Record System (ACRS). If you have not received it after 3 weeks, please email applecert@apple.com.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您好~~

    想請問一下這個考試考試題目是中文的嗎

    讀完那個pdf檔就可以考了嗎?

    感謝解答~~

    回覆刪除

如果有什麼指教與建議,煩請跟班尼說喔